主任:   李仙娥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咨询专家: 张志昌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

       段德罡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

       周恩毅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联系电话:82205340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科普基地为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2019年批准的第四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基地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三农,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设方向,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之有效路径,为陕西乡村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基地多次为地方政府、企业开展决策咨询、项目论证、人才培训、理论宣讲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科普基地现有研究人员30名,专职22人,兼职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25人。基地建设本着服务陕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目标与“实践、实证、实用”的建设思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自身研究特色与基础,主要从事乡村产业发展条件、乡村环境建设、乡村文化建设三个研究方向。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创新载体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科普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公众人文社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为实现陕西乡村经济产业转型、社会再生产和历史文化传承提供平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