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助力脱贫攻坚——曾溪镇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顺利进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22]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教工委开展的“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的号召,2019年7月20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的带领下,段燕华、邸军莲、高凤妮、方泽、曹兵妥等多名学院老师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全体同学冒着酷暑赶赴石泉县曾溪镇。双方就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实习基地落户曾溪镇的揭牌仪式。曾溪镇党委书记吴桂英、党委副书记唐迪出席了本次仪式,副镇长杨皓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吴桂英书记介绍了曾溪镇概况和脱贫成就。曾溪镇位于石泉县西南,汉江穿境而过,风光优美,土地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宜耕、宜林、宜牧、宜渔,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发展战略,基本形成了黄花、烤烟、蜂蜜、魔芋、中药材种植等为特色的种养殖业镇。2018年曾溪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49元,同比增长7.29%,脱贫人口109户共计335人。


随后,李仙娥院长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推进学科建设与社会实践,培养了一批专业的师资团队。学院历来重视将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与服务基层相结合,力求推进师生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思想意识,培养了一大批服务基层、真抓实干的新时代人才。


最后,段燕华老师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曾溪镇镇政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明确了协议双方的义务及今后发展的目标。在我院学生与曾溪镇村民们的共同见证之下,李仙娥院长和吴桂英书记签订了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作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战略,是农村发展过程中的两大链条。值此脱贫攻坚进入百日冲刺之际,我院与石泉县曾溪镇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不仅翻开了校地合作、人才互通的新篇章,更对当代大学生深度参与扶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