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顺利开展新闻稿撰写培训交流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1-10]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研会成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于学府城4-107教室开展新闻稿撰写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黄雅萱、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庆进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学院研会骨干全员参与,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瀚宇主持。

会上,黄雅萱从认识新闻、新闻稿写法、新闻稿写作指导、新媒体使用四个部分来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校园新闻稿写作的一般要求,以及会议类、活动类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点,强调了校园新闻写作要注意把握新闻的真实性、语言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并为研会骨干们分享了公众号编辑与视频的后期处理软件。

随后,陈庆围绕新闻稿撰写、微信平台运营两个方面对研会骨干们进行了培训,她不仅介绍了新闻稿格式的重要性及撰写新闻稿的注意要点,以及如何选择适宜的标题,还详细讲解了135编辑器的使用与优化排版的方法。

此次新闻稿培训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使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学院研会骨干对撰写新闻稿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解决了两院研会骨干对于撰写新闻稿的多种疑问。“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能力是乘法”。期望之后两院研会骨干能一起去撰写灵动的文字,讲述鲜活的故事。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文学院研究生会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