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119”消防安全主题月│“生命至上,防患于‘燃’”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1-09]       阅读: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贯彻落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标准化和宣传教育工作。11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对学院全体宿舍进行全面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在本次检查中,排查小组重点关注了安全隐患、宿舍整体卫生状况和个人卫生情况等问题。他们逐一检查了违章电器和卫生死角,并通过事故示例的方式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经过检查,发现各宿舍均没有消防隐患,大部分寝室保持着干净卫生的状态,没有乱拉绳索、乱拉电线以及使用违规电器等情况。然而,个别寝室存在着个人物品摆放杂乱、垃圾未及时倾倒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排查小组工作人员提出了督促整改建议,指导同学们做好宿舍卫生,及时打扫,垃圾及时倾倒,并自觉整理个人物品,注意室内通风。

本次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展开进一步提高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宿舍安全氛围。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建设,筑牢消防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