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院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马筑学”之问道名师活动第六期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1-07]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素养,加强学术论文写作水平。11月4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青马筑学”之问道名师讲座第六期。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懿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分享”学术讲座。

 

李懿以自己的论文为范本,阐述了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其一,她讲述了如何确定论文题目,指出学生在选题过程中应从事件的现象入手,并将选定的题目按照条目列出。其二,她强调一个好的论文摘要应当概括全文,不仅要有制度依托,更要基于理论指导实践。其三,李懿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意识,鼓励同学们要在大量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找到自己研究问题的方向。最后,李懿强调了逻辑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作用,一个良好的逻辑结构有助于读者理解文章并保证文章信息的正确传递。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术论文写作的活力与信心,为学院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