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动态】“科创有榜样,前进有方向”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1-03]       阅读:

为培养和锻炼我院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营造良好的科创竞赛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创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创有榜样,前进有方向”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于2023年10月26日下午在学府城8-206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马理论2021级赵洋、刘莹两位科创竞赛代表进行赛事经验分享,会议由学术科创部负责人田欣欣主持。

分享会伊始,赵洋从找到好项目、起项目名称、团队分工、PPT优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分享,通过作品项目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科创项目从0到1的全过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份高质量项目作品是如何打磨形成。

随后,刘莹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的参赛形式和注意事项,讲解如何通过调研完成并完善一个好的作品,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参赛的获奖作品,让同学们对科创竞赛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学院学生参赛的积极性。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关于科创竞赛的困惑,两位代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的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竞赛准备思路。

通过此次科创竞赛经验分享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创竞赛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与榜样同行,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为营造马院学术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