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与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3-10-24]       阅读:

为了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体系,提升全员心理育人水平,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素养,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心理委员、班长、研究生会成员等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每日19:00,在学府城4-109,共同参与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系列培训。

   

本次为期五天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共设5场讲座:《朋辈谈心技术》讲座,聚焦于朋辈谈话如何展开等话题,引导同学主动向朋辈学习,建立良好以及朋辈关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帮助对策》讲座,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开展》讲座,利用具体实例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有效地组织和开展心理活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心理活动中能够行之有向;《紧紧抓住松开的手——如何理解、识别与帮助要自杀的TA?》讲座,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理解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如何正确帮助有自杀倾向的同学走出阴霾;《稳定情绪,相遇最好的自我状态》讲座,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理解情绪、面对情绪、掌握情绪,做情绪的主人,遇见更好的自己。

本次系列培训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学院心理健康骨干们更好地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增强了预防和克服心理问题的能力。学院将在未来工作中把本次培训的成果落实在心理教育的日常工作中,切实推进学院心理育人水平,为学校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五级工作网络体系贡献马院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