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牛凯文章被学习强国转载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17]       阅读:

我的大熊猫故事 | 征文《多重身份的萌物熊猫》(牛凯)

圆滚滚的外形,憨厚呆萌的性格,自带黑白滤镜,身着毛茸茸的外衣,调皮嬉戏,矫健地攀爬,小嘴如磨盘一般细嚼着青竹。好一个天生地长的自然萌物!说到这,大家可能一下子就会想到我国独有的世界级珍宝大熊猫。

面对这自然的精灵,呆萌的霸主,谁又不发自内心喜爱呢?每每看到大熊猫,人们就觉着十分治愈与解压。

熊猫是天生的卖萌大师,国宝级的外交选手。它们拥有圆肚圆脑的外形,四肢粗短且有力,天生黑白两色,使它在动静之中都显得十分可爱,特别是它们的“黑眼圈”和一对小巧的黑色耳朵,使它们萌化人心。

在中国,熊猫绝对堪比流量明星,时时刻刻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它虽是中国的特有物种,但其脚步却遍布了许多国家,如美国、法国、英国和日本等,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人们争先目睹它的“盛世美颜”。萌萌哒的熊猫化身成为“友好大使”,给世界人民带去了欢声笑语,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

熊猫是最具代表性的形象大使,天地之间的自然精灵。它们曾多次担任重大活动的吉祥物,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盼盼”、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晶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进宝”、2022年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的“冰墩墩”……由此可见我们对大熊猫的喜爱程度。

熊猫在地球上生活了至少800万年,可至今只有四川、陕西、甘肃等地成了为数不多的大熊猫栖息地。它是自然的精灵,天地间珍贵的物种,是中国独有的“活化石”,是生态圈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为保护大熊猫,国家将其列为一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基金会更是以大熊猫的形象作为会标。

近年以来,在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熊猫的数量在稳步增多,随着我国对自然生态的保护力度越来越大,熊猫的自然栖息环境越来越舒适,野生熊猫的族群也进一步增加。衷心希望它能长长久久地与中国人民共享这锦绣繁华的神州大地。

详见: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056605292524386624&item_id=1805660529252438662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3315193559&showmenu=false&ref_read_id=cac1fd03-92cc-4ccf-8646-225829b33c74_162375293867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