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专题直播课程——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24]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522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此次课程全面阐述了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优越性以及对世界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把握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引导教育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知识,领悟四史精神,不断增强历史思维。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发表感想:

学习四史可以让我们从历史中看到前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从而珍惜我们现有的生活,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共产主义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的理想所在。学习四史能够帮助我们科学地揭示出中国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流,廓清迷茫,激励我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在成功中寻找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四史能够让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古鉴今,坚定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王佳媛

历史和实践都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当代中国历史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的伟大旗帜。它把社会主义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人民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国家的安危荣辱和个人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代表了最广大中国人民的意愿和利益,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才能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卫宜萍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