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05]       阅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引导和教育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我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

此次活动通过支部团日活动、纪念地探访、专家解读、青年典型展示、文化节目等生动形式,讲解党史发展脉络,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并持续展播各地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宣传文化产品,回望百年党史,让青年团员跟随镜头,遇见从历史中走向我们的英雄,相逢当今时代的青年榜样。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让同学们感受到全国各地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激励团员青年学习五四精神,奋发成才,树立雄心壮志,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崇高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


团员观后心得:

又是一年五四,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幸逢盛世,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和百年前的英雄少年们所坚守的一样,即使前面有无数的困难和挫折等着我们,我们也会在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侯夏梦

作为一名处在历史交汇期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把个人理想和集体、和社会融合,把小我和大我结合,努力为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我们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我们生逢其时,这不平凡的一百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史。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和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会朝着更远的美好未来继续前进。

——徐佳晨

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云团课里,不仅有理论知识的贯彻,而且插叙了很多令人动容的党史故事,人民群众奋斗的故事,讲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强大,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这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不仅仅是一节主题团课,更为大学生了解中华民族坚韧气节、清晰自己作为青年人所要肩负的责任的指引方向。

——王蕊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本次团课启发我们当代青年要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干出精彩,拼出未来,永葆奋斗姿态。中华新征程的巨轮已经起航,作为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正确认识党史、认真学习榜样、遵循科学规律、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实现“鉴往知来”的目标追求。以“史”磨砺坚定意志,担当时代重任;以“史”铸就信念之魂,点亮忠诚坐标;以“史”强化责任之心,焕发拼搏劲头。传承先辈之奋斗精神,勤奋学习,收获知识,奉献自己。

——赵霞

我们青年一代,要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要从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莹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