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铭记“一二九”,诵响爱国情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12]       阅读: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追溯历史缅怀先烈,发扬传承爱国精神,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蓬勃朝气。2018年12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追寻红色初心,诵读爱国经典”——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共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我院进入半决赛的4组选手通过诗歌和散文等不同题材、形式深切的缅怀了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用慷慨激昂、感情饱满的声音充分表达出自己浓烈的爱国情怀与特有的青春气息。王凤同学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张远同学、徐甜同学朗诵的《可爱的中国》和杨凡同学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展示了一个历尽沧桑而锐气不减,千锤百炼而斗志更坚的中华民族;张若男同学朗诵的《祭皇帝陵文》展现了共产党人坚韧的毅力和必胜的决心。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院最终取得了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在比赛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焱老师对本次朗诵比赛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李焱老师对于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打通了历史沟通现实和未来的桥梁,展现出当代青年学子以史为鉴、一心向党、牢记使命和砥砺奋进的决心。时代需要青年发声,祖国需要青年担当!身为最富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学生,有幸处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历史节点上,要充分发扬青年学生爱国奋斗的历史传统,以只争朝夕的气魄建功立业新时代。只要与时代的主题同心同向,青年就一定能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此次“追寻红色初心,诵读爱国经典”纪念一二九运动朗诵比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青年学生爱国荣校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承担责任,砥砺自我成长,为促进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