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聚马院,共叙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2-14]       阅读:

为进一步增进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关心支持母校、母院发展,值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之际,12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于草堂相聚,共叙芳华、共谋发展。赵安启、杨航征、顾凡、张宏程、王萍等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李焱主持座谈会。

赵安启教授首先致词,代表学院向校友们表达问候,从历史钩沉、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学院的发展,并对校友们的出色成绩深感欣慰。

座谈会上,远在南疆的2016届校友李珍珍和扎根西藏的2017届校友张少博通过线上形式,深情的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并与现场师生们分享了他们扎根边疆、建功立业的情况和“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生活实景,表示将把建大人“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四实校风远播在祖国西部的大美边疆。两位校友同时勉励在校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肩负起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和责任担当。与会教师们向他们传达了学校与学院对扎根边疆校友们的挂念,对为他们将青春奉献在祖国西部大地上的人生选择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并鼓励在场研究生学习两位校友身上无私奉献、乐于奉献的向优秀品质。

接下来,2007届校友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何磊、2016届校友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赵一超、2018届校友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张艺伟、交大附中教师刘红、西安美术学院教师杨瑶、2020届校友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生张笑然等,代表与会校友发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尽己所能地助力母校建设,祝愿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与会老师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杨航征老师谈到马院是每一个马院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顾凡老师希望校友们坚定自身信念,坚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发扬马院的优秀传统。张宏程老师谈到教师们严谨认真的教风,潜心育人的品格在一代代学子心中传承,成为了马院学子温暖的记忆。王萍老师鼓励在读学生们以校友为榜样,敢于在实践中历练、在磨砺中成长。李焱老师最后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达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感言马院的发展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马院人的芳华,今天在此追忆校园生活、共叙师生情谊,正是希望可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枝繁叶茂、桃李芬芳凝聚更多的“建大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