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7-08]       阅读:

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918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刘冠峰首先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党委工作谈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理解,他指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做好理论研究阐释,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院长李仙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概括了32个字的建党精神,作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这篇重要讲话立场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14亿多中国人民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她要求学院教师一定要学习好这篇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将讲话精神及时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围绕党史教育、党建精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命题等专题展开研究,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接着刘冠峰围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要求,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相结合,抓好落实落地,切实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

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悟。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