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24]       阅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根据西建大纪〔2021〕9号文件《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安排意见》,6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为毕业生上“最后一节党课”。

刘冠峰以“铭记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奋进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脉络和意义”、“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贡献和基本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建功立业新时代”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阐明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通过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的实现过程,透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判断。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人生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持为毕业生上好在校的“最后一节党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廉洁教育持续推进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开展的第五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2021届毕业生也即将迎来自己人生的新征程,通过“最后一节党课”,坚定了毕业生“新征程,再出发”的如磐初心,激发了毕业生投身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