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故事里的初心使命”微党课大赛圆满收官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6-24]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故事里的初心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303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副院长、思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志红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太山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书记孙坤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草堂党支部书记温娟主持。

本次微党课大赛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活动方案开展的,要求围绕选题范围,精心设计党课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立足身边党员和教育模范先进事迹,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增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次大赛面向全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征集微党课作品,共历时三个月。前期共有22堂微党课进入初赛,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微党课”作品进入微党课大赛决赛。


本次决赛中,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分别结合党史纪实、先进人物、身边故事、现实启示等,向大家呈现了一幕幕“有意义又有意思”的微党课。以故事演绎经典,以纪实铭记先烈,以榜样凝聚力量,以遗迹追寻足迹,通过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和朴实的语言,讲出了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以及实践的厚度。

周太山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要善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养成世界眼光、树立大历史观,这样才能将中国共产党极不平凡的一百年看得更清、追得更远、思得更明、悟得更透,也才能从灵魂深处明原理、增自信、崇大德、真力行,汲取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丰厚营养。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谭同学获得一等奖;赵霞、侯夏梦、晏小雪同学获得二等奖;卫宜平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耿瑜嫔等12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小视角诠释大时代,以小话题撬动大主题,对教育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子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重任,在学业发展中不断深耕细作,在学术科研中拓宽视野格局,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