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姚涵副主编、来庆立副主任应邀来我院座谈
编辑:刘素梅      发表时间:[2021-05-17]       阅读:

5月12日上午,《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副主编姚涵、来庆立副主任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辅导。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

姚涵首先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办刊的历史背景、社会影响、办刊特色和宗旨方向,同时结合自己从事编辑的经验介绍了学术论文的选题、立意、框架、写作技巧等。结合创刊初心与时代需求,就如何坚持守正创新、理论联系实际,如何创作出一篇既关照现实又思想深刻,凸显实践性、学理性、批判性的文章提出了深刻见解和建议姚涵以《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刊物为例介绍了该刊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关注党情世情国情又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

来庆立主任具体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的栏目设置及选稿标准。同时,从如何坚守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立场与原则、如何增强文章论证性与逻辑性、如何凝练文章语言与版式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

两位专家的专题辅导契合实际、内容翔实,指导性强,拓宽了我院思政课教师及学生的视野与思维。最后,两位专家分别同与会师生进行交流互动。李仙娥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对两位编辑的专题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