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的青春在边疆——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无悔的人生选择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02]       阅读:

扎根基层,筑梦边疆,在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始终是马克思主义青年学子们的人生选择。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李珍珍、薛奇、刘春芳、马丽、宗海荣、张少博等多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以满腔热情和赤诚初心分赴新疆、西藏等艰苦地区工作。经过几年的历练,马院毕业生们用出色的答卷诠释了无悔的青春选择。

李珍珍,女,2016年6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任新疆和田县京和高级中学副校长,在和田地区地委借调工作,历任和田县吾宗肖乡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乡长。

李珍珍感言:在这几年的工作中学会了接人待物和为人处世、学到了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获得深厚友谊和温暖帮助。和田虽然遥远,工作虽然忙碌,生活虽然平凡,但在这份平凡与忙碌中,有值得我们青年坚守的价值,有我们成长路上无尽的收获。

张少博,男, 2017年6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哲学专业。现任职于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任讲师,同时在昌都市江达县娘西乡海拔3900多米的强白村驻村,担任选派第一书记

张少博感言:时光飞梭,转眼间在西藏工作、生活已三年有余。在这三年里,我收获很多,感触很多。三年的工作,有两年多都在基层,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学会了理解群众,帮助群众,同时,我也能从自己在基层工作经历中提炼出一些内容,以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之中。藏地农牧区基层工作很难。但只要祖国需要,群众需要,我就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马丽,女, 2017年6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哲学专业。2018年9月赴新疆工作,现任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技师学院。

马丽感言:作为当地思政课老师,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引导学生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行动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努力成长为师德标兵。

刘春芳,女, 2017年6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哲学专业。目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工作,现任职于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精神文明和社会事务办副主任。

刘春芳感言:通过三年的工作,我要求自己融入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在工作中多思、多听、多想,不断学习和积累基层工作本领,用自身能力为新疆和田的民族团结和振兴敬献绵薄之力。

宗海榕,女,2017届现任职于新疆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作为一名警察大学的教师,她既是人民警察又是人民教师,双重身份赋予她双重使命,能为党和人民培养忠诚卫士既是使命担当也是对她能力的认可与嘉奖。

毕业生代表们在各自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边疆建设中,勤奋工作,锻炼本领,为母校增光添彩。他们坚定信念,将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个人的前途与命运高度统一,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始终有两种力量,在我们一生中激荡。一种力量去远方,一种力量回原乡,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经常回到原乡,才能让远行更有力量。在他们的心里,早已经把疆藏地区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庄严承诺和光荣使命让他们内心的善意在广袤的大地上波澜壮阔地传播着。他们始终被一种力量牵绊,被一种责任召唤,他们用热情与担当,温暖了淳朴民心,温暖了厚实大地,也温暖了这个冬日。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