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简报(五)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2-27]       阅读: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以“疫情防控和爱国情怀”为题开展线上课程教学

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任课老师们开始了“停课不停学”的第一课,课程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和爱国情怀”展开专题教学,课程教学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和学习通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授课,学生上课率整体达到99%。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在线授课的教学方式和互动方式、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要求学生珍惜光阴,认真学习。同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进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老师们使用教研室集体制作的《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开展教学,王萍老师给学生播放了自己录制的《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视频,并激发学生思考个人和国家的关系;胡阿丽老师分享了令自己感动的抗击疫情的事迹,给大家讲了爱国的重要性;侯秋月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党建网》中一封家书《疫情过后做好加减乘除法》,并讲解了自己对这次疫情的感想;马芳老师积极和学生展开会议互动,通过探讨案例,对比不同国家处理疫情的政策、措施和效果,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徐红梅老师就创新直播课堂管理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及时有效的了解和把握学生上课状况;梅定国老师为保证教学效果提前精心反复录制课程重点内容,有力推动了教学效果的提升。为了保证更好的授课效果,老师们充分利用各种方式方法,手机、电脑,腾讯会议、学习通、微信、QQ同时使用,为课堂教学尽心尽力。

直播课课后,教研室及时跟进,在学习通发布了讨论话题,请同学们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抗击疫情中感人的人和事。目前,很多学生参与其中,讨论热烈。同时,老师们积极发布学习任务和作业通知,在微信群和QQ群及时给大家推送一些好的教学视频或学习视频,不断丰富教育资源。

开学第一课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认真展开,直播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与老师们前期的集体研讨、精心准备、提前演练、反复测试、互相学习密切相关,充分体现了教研室集体智慧的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在线教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