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26]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9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同志在教学大楼811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习近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党课。



杨航征围绕“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必然要求”、“道德建设必须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三方面,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文件精神,立足学院发展实际,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杨航征指出,在道德建设方面党员干部要以德服众、教师要立德树人、广大青年要做出表率,他用深入浅出的话语、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具体内涵和要求。


杨航征如何做好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正确的政治导向引领学生,二是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三是要以深厚的情怀感染学生,四是要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五是要以正确的方法吸引学生。同时,他还指出,“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