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9-12]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晨)2019年9月11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典礼在大楼811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院长李仙娥、副院长李娟娟、各教研室主任、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2019全体新生。典礼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阳晨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李仙娥教授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员工2019级45莘莘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李院长在讲话中追溯了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守伟大学术理想敢于批判、于创新、于突破,向高质量、高水平论文看齐,坚定崇高的学术追求与学术理想;二要恪守学术道德,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潜心钻研与关注社会相统一,不断加强学术道德修养;三要锤炼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鼓励学生既要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也要拥有从一始终的工匠精神。

随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程秋君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寄语学生要在求学之路上拥有“八心”,即求索之心、敬畏之心、明辨是非之心、宽厚仁爱之心、赞美之心、感恩之心,家国之心、怀疑求索之心。接着,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交流学术心得并在教师、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向所有师生献上了节日的祝福。

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即将落下帷幕之际,我院全体师生饱含深情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以至善之心,求至善之道,愿2019级迈向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信义勤爱,思学志远,乘长风济沧海,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