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练兵暨校微课竞赛预选赛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5-23]       阅读:

在中共陕西省高教工委的统一部署、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集中指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筹备的基础上,2018年5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暨校微课竞赛预选赛。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等亲临比赛现场,观摩大练兵活动。比赛由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副院长李娟娟主持。

 

经过前期教研室的初选,共有八位教师进入本次预赛,预选赛上,八名教师精心选取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逻辑学》五门课程的内容各自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教学。本次比赛历时四个小时,参赛教师们的讲授过程声情并茂,逻辑严密,行云流水,引人入胜。

 

比赛间隙,嵇启春主任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多媒体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仙娥院长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及特点对教师教学过程进行了指导,专家评委也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优点,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赛后,副院长李娟娟总结了评委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希望老师们能够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背景下,把握本次“大练兵”活动及校微课竞赛的契机,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以更高的标准不断提高教师课堂质量,促进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本次比赛不仅成功地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