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12]       阅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同学观看大会,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后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人的重视和殷切期望,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要努力学习,要成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的栋梁之才。

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共青团的诞生,再到2022年的今天,我们的团走过了一段伟大的历程,一直都肩负着历史赋予的使命,坚决地完成了中国共产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一百年来,广大中国青年始终怀着对美好梦想的不懈追求,始终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紧密相连,以拼搏奉献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以担当作为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赢得了国力强盛、全面小康的今天。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伟大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争做复兴栋梁,在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中争当强国先锋,以犀舟径楫的一往无前,在勇毅前行中书写优异答卷,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光添彩!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温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何其幸运,生于盛世,先辈们用青春与汗水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当加倍努力。“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本领建设,学习知识,增长才干,苦练本领。“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突击在前,投身奋斗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一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神州大地上。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牛凯

一百年前,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一大批有志青年怀着满腔热血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他们为改变中国的前途命运奉献了青春年华。这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为中国的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今,我们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之上,需要继续发挥青年的力量,青年团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感身上责任之重大,因此在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谨遵习总书记教诲,立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2020级哲学 王旭辉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句句入耳激荡着我们青年人的心,我真切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深切期望与嘱托。共青团员作为青年群体的代表,承担着“手握炬火,发热发光”的重要职责与带动身边的青年群体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光荣使命。因此,身为共青团一员的我们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苦炼内功,增强理论素养,在面对当前充满多样思想的青年群体与众多纷繁的青年文化时,能够在错误言论面前做到辩真理,明是非。

冀以晨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吾辈生于盛世,更加感念先辈,唯有青春向党,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岩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讲话中多次提到“青年”二字,并且殷切教导青年要用清澈的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百年前,许许多多的青年革命烈士们用坚毅、顽强和勇敢将自己的生命书写在祖国大地上;百年后,脱贫攻坚、核心技术研发、抗险救灾、疫情防控、竞技赛场等等处处都有青年的身影,新一代的青年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创造属于自身的华彩乐章。

“江山不负赤子心,且将利刃破长空”作为新一代的马院青年,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教导,用青春朝气和真才实学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积聚能量,将自己的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刘阮悦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呕心沥血、接续奋斗的百年征程,是在始终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创造的辉煌成果。身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更要秉持着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的坚定信念。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中,始终都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不忘青春、永葆青春才会兴旺发达,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时代青年需要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青春的坚持,推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不断发展,再创辉煌。这些讲话更加让我明白我们身处这个美好的时代更要勤学习多实干,在发展“小我”时候注重“大我”精神的培养。紧跟党的步伐,听团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更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张沈凡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王莹

2022年迎来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来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流入血脉中,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政治血脉,也是百年来的实践证明。

百年前,青年积极投身反帝反封的革命中,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青春。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创造,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力量,青年人要勇挑重担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青年的身影,要敢闯敢干,引领风尚,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异彩。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勇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的汗水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级哲学 王倩茹

1957年11月17日,毛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指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毛主席还教导同学们说:“青年人应具备两点,一是朝气蓬勃,二是谦虚谨慎。”65年后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同样对青年群体寄予无限厚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青年群体应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出力的出力,能发声的发声,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张恒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总结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历史的接力赛,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做闯将、做先锋、做民族英雄。这是对青年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青年的期许和鞭策。

时代为青年建功立业和创造出彩人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方面应有本领、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另一方面要勤学习、多实践、增本领、长才干,培养可以担当时代重任的能力。把个人奋斗融进国家发展,把个人命运汇入时代洪流。生逢其时的我们,应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把对人民赤诚奉献的赤子之心,融会贯通在自己的学业和事业中去;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增长自身本领,让过硬的素质和全面地发展成为自己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徐佳晨

一百多年前,一群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照亮中国革命之路。当代青年既要传承百年前青年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念,也要感悟时代,时代对青年人提出要求更给青年带来机遇,个人价值应与社会价值结合,个人能量场应融入社会、国家能量场中。做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跟随党走在时代前列,共青团员是中共党员的预备役,青年团员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实事、积极参加实践,在党和群众之间发挥桥梁作用。青年始终是时代的青年,要以解决人民之需、社会之需为己任,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无论是在哪个领域,无论贡献大小,选择坚持党的领导,选择与时代同行的青年,都是中国共产主义新青年。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王佳媛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能富强,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理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斗本领,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于丽君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第100周年。100年前,大批有信仰的中国青年紧随中国共产党一起,为民族的独立发光发热;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已准备好,做一个发光体”。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磨砺心志,锻造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韶华!少年强则国强!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冯截江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

举旗定向方可行稳致远,实干担当才能书写华章。作为青年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保持和发扬蓬勃朝气,做到勿忘昨日的苦难沧桑、无愧今朝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宏伟梦想。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信念,展现我辈青年的磅礴力量!在建团百年之际,我们已做好准备握住这光荣的接力棒,将一路披荆斩棘、笃定向前,将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朱婧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正处于时代的赛道上,实现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作为青年人,我们胸怀天下,我们的责任无比重大,我们的前途无比光明。我们要紧紧跟着党的领导,以身作则,聚集所有的光和热,和广大青年一起努力奋斗,将社会主义事业的阳光洒满祖国大地,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郭瑛瑶

青年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于血与火的年代,是中国共产党的青年预备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发扬着青年人锐意进取、勇于革新的特质,在国家和民族一个又一个发展的关头都能看见共青团员们活跃的身影。

在新时代下,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共青团传统优良作风,不断锤炼自身的意志力、自制力、坚忍力,保持纯洁高尚理想不变色,为自己的青春书写壮丽的篇章,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 施英楠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