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30]       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柴力华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集体学习了《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领会党员在革命建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20级研究生党支部白依凡: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重视。面对新时代社会环境的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通过此次的活动,我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一切事业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才能不断推动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作为国家未来社会的积极建设者,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实际行动践行所学所悟,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

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赵悦:十月革命之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到了广泛传播。李大钊先生是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先驱者,他在《新青年》杂志上发表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一文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此后马克思主义作为先进思想得到了许多优秀青年的拥护,并在全国范围内加速传播,最终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并领导广大人民走向了独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归根结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只有坚定地遵循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才能在各项重大决议中作出正确抉择,并最终领导中国走向强大。

21级研究生党支部昌盛:这次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代表大会的由来,以及组织结构,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新的学习与认识。党的二十大是注定是一次载入史册的会议,在我们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一定会为我国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方向。通过这次党员会议学习,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新时代党赋予我们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研究生党支部薛淇云:此次会议让我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进一步牢记青春使命、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勤奋刻苦学习,提升科研素养,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所需,把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自身,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