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公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3-24]       阅读: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4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现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平台

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平台选用腾讯会议,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可参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附件1)。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1.第一志愿考生:3月24日后陆续启动复试,具体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安排,具体复试安排由学院另行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学院网站相关通知公告,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并按各学院要求参加复试。

2.调剂考生:预计3月底开始,具体调剂专业及通知要求以我校在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三、复试前材料准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3.符合国家《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复试前向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提供参加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经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

4.各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专业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两部分组成。主要包括:专业能力考核、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能力考核等内容,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考核形式及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五、体检及政审要求

1.体检:拟录取考生将在入学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2.政审:所有复试考生须在4月25日前将政审结果交至所报考学院,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表可在附件4中下载)。

六、其他要求

1.诚信复试。考生须签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知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可在附件3中下载);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试题保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露或在网络传播,一旦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并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提前测试。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4.疫情防控。近日因疫情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请各位考生安心居家,做好复试准备,提前调试软件平台,熟悉操作流程,如有困难及时与学校、学院联系。同时,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及研究生院网页通知。如因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学校复试安排可能发生调整,以后续发布通知为准,敬请理解与配合。

七、联系方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招办电话:029-82202244  

联系人:老师  宋老师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13号

E-mail:xjdyzb@xauat.edu.cn

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八、温馨提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严格遵照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法规和政策实施规范招生,不会向任何考生做出保证录取的承诺,更不会以任何名义向考生收取所谓录取费或其他费用。任何单位、中介或个人非法盗用我校名义发布虚假复试录取信息都属违法行为,请社会各界、考生及家长监督并积极举报,一经查实我校将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们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保持警惕,保护自身权益,仔细甄别,避免上当受骗!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doc 

  附件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docx 

  附件4-硕士思想政治考察表.doc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