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立德树人“千问千答”计划推进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7-13]       阅读:

7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立德树人“千问千答计划推进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及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宏程主持。

高瑞龙指出,思政课是我们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党中央高度重视,各位老师责任重大。从九月份开始,中央对思政课进行了调整,增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我们一定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坚持“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备好课、讲好课。他要求新近转入的教师和兼职教师在发挥实践优势的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授课的理论性和系统性,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同时,他指出,学校11445发展战略中把立德树人、文化铸魂作为五大工程之首,广大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积极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院长李仙娥详细介绍了“千问千答”计划实施方案。学院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构建以问题为导向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立德树人育人模式。与相关单位协同联动,汇集学生困惑、荐读百部经典、开展学情调研、做好应知应会、凝练千问千答,编撰出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化铸魂”成果——《人生之书》。围绕“千问千答“计划,学院将打造问题链式思政课大练兵模式和思政课问题导向教学研究模式,打造名师工作室,对接学校特色人文社科繁荣计划,加强与学校优势学科融合,组建优势团队。李仙娥对“千问千答”计划的实施进度、实施要求及实施保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千问千答”计划是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文化铸魂工程”中的重点工作,全院专兼职教师是该工程的主要承担者、建设者,要凝心聚力,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做好工作协调,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副院长张宏程就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从教学资料、课堂教学、课堂管理等方面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使命,所有思政课教师要切实肩负起铸魂育人神圣使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利用暑期强化自修,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三是要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上做出表率,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持续实施“三个一”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方位提升我校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