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再获佳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28]       阅读:

4月26日,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上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4名教师全部获奖。其中,方泽、孙坤明、周郴保获“教学标兵”称号,宋玉路获“教学能手”称号,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此前,我院已在此项活动中荣获“教学标兵”3名,“教学能手”2名,“教学骨干”4名。学校获优秀组织奖2次。

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学院制定目标方案、多次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研讨、竞赛演练、集中展示等活动,形成了广泛参与、共同提升思政课程的良好氛围,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及兄弟院校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指导示范教学,宣传部、网信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为此次活动提供指导与支持,并为学院教师在大练兵活动中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力条件。

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练兵”,在各级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方泽、周郴保、孙坤明、宋玉路四位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门课程进入本次“大练兵”现场展示环节,四位老师以精致的教学设计、饱满的教学热情,先进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育部、陕西省相关文件精神,不断要求全院教师“不忘初心”,磨练教学基本功,同时,以本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继续以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目标,发挥在“大练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标兵”、“能手”和“骨干”的带动辐射作用,加大思政课教师培养力度,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效果,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贡献力量,让思政课教师的爱国情怀和人生价值在担当和作为中充分实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