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专家组来西安建大考察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4-15]       阅读:

4月14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候选单位考察评审专家组来校考察评估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学校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评审工作汇报会。

专家组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牛荻涛、姚尧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教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财务处国资处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朱晓渭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评审专家组对学校申报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察测评,是西安建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其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

朱晓渭强调,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强化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切实将加强马院建设作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随后他从加强顶层设计、全面精准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对学校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举措进行了介绍。

朱晓渭表示,希望以此次接受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从学院建设概况、主要成绩及亮点、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高宝荣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对本次考察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效。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对于高校马院来说,更是承担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希望学校以此次考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认识,以饱满的姿态,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实现重点建设取得新成效。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撑材料,实地考察马克思学院教师办公环境、资料室、教研室、学生学习环境等基础设施,并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