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王树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3-23]       阅读:

3月22日上午,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校长王树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汇报会。

院长李仙娥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就省级重点马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及学科科研、师资队伍等工作设想和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表态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传道之心”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王树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与会同志对学院重点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和着力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和年度工作部署,设定工作目标、制定精准措施,努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二是要将学院学科与学校主体学科及学科链群相结合相融合,优化学科布局、突出特色和优势,创新学科建设发展。三是要着眼学院良性健康发展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整体能力提升。四是要树立大思政理念,一体化做好学生思想动态和需求状况的跟踪调查研究,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出题、老师答卷,在答疑解惑中合力提升立德树人的实效性。五是要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基本思路,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把人动员好、把精神气提起来,积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会上,张健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思路要开阔、形式要灵活、措施要实际,积极主动带领师生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