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悦读经典——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读书分享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3-25]       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育优良学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悦读经典”暨“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读书分享比赛采取线上评选方式,由选手录制参赛视频、评委线上统一评审的形式进行。

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经过筛选评比,共有文学院、资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2组选手提交视频参赛作品。选手们立足经典书目,运用独到新颖的文艺形式,多维度展现了经典的不朽魅力和时代价值。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现将获奖结果公示如下:

一等奖(1组):

作品名称:《茶馆》

小组成员:施英楠、昌盛、郭年瑞、孔子晏

二等奖(2组):

作品名称:《共产党宣言》

小组成员:朱婧鈜


作品名称:《英国工人阶级状况》

小组成员:王蕊、杨海娟

三等奖(3组):

作品名称:《谁是最可爱的人》

小组成员:陈娜、齐琦、郝雯


作品名称:《理想国》

小组成员:冀小丹


作品名称:《孽子》

小组成员:张国崎

优秀奖(6组):

作品名称:《儒林外史》

小组成员:王雨涤


作品名称:《红字》

小组成员:屈玉琪、范敏贞


作品名称:《棋王》

小组成员:姚恒翕


作品名称:《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小组成员:张恒


作品名称:《文化苦旅》

小组成员:龚昌华、南小青


作品名称:《追风筝的人》

小组成员:张雪莹、王雅娟、冯丽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同时也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

秦蓁博士、郭霆博士代表评审组对本次比赛充分肯定和认可,他们鼓励青年学子坚持走近经典,培养良好读书习惯,积极塑造丰富内心世界,真正做到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把阅读成果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实际成效。

“悦读经典”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培养研究生对书籍的阅读爱好,提升扎实的学术功底,调动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书籍共享、知识共享、文艺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院之间、同学之间的联络和友谊,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青春热情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