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一等奖!西安建大教师思政课教学展示斩获荣誉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10]       阅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结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霞荣获“形势与政策”课一等奖。

此次展示观摩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充分展示各地各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效,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汇聚形成“大思政课”建设合力。通过活动,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培育一批优质教学资源,打造一批优质示范课堂,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育人实效。此次展示观摩活动历时近半年,共有275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从全国高校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经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33项、一等奖84项、二等奖157项和优秀组织奖10项。经过专题教案、课件、网络教学视频网络盲评等多轮前期遴选,李霞老师成为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竞技的5位教师之一,成功入围“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现场教学展示环节,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最终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西安建大的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教师风采。

学校长期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思政课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生获得感明显增强。此次获奖提振并坚定了西安建大思政课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铸魂育人,不断开创我校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推动我校形成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对于打造优质示范课堂,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教师简介:

李霞,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主要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曾荣获校教学成果奖2项、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校课件展评二等奖、校优秀教案展评优秀奖。2020年在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