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2-07]       阅读:

12月3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西安天域凯莱大成功举办。本次大会陕西省经济学陕西省乡村振兴专业研究会,陕西省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科普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来自陕西经济学学会、陕西省乡村振兴专业研究会和十余所高校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同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推动乡村振兴展开学术讨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宣传部长高瑞龙,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张鸿陕西省乡村振兴专业研究会会长罗新远,陕西日报理论版主任魏焱、《新西部》杂志社李嵱,校人文社科中心陈晓等出席开幕式。张健指出让乡村回归绿色,这既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迫切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罗新远指出乡村振兴是破解“三农”问题的总抓手,并对陕西省乡村振兴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论述,强调产业兴百业兴,实现乡村振兴要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大会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张鸿教授、人大财经委杨三省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仙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袁晓玲教授、西北大学何爱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录堂教授,原西安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车顿善、西安交通大学张慧芳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曹栋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琴梅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尹洁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杨冬民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赵京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萍副教授、方泽博士、曹兵妥博士等专家学者等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乡村振兴的指导作用,“两山论”的转化机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小农户、合作社与现代农业发展,陕西乡村振兴现状、问题及对策,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等主题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聚力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充分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会议由春会教授,高燕副教授、李志红教授等专家主持点评整场会议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大会闭幕式上,罗新远会长勉励大家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开拓学术视野,把论文写在乡村实践中,要认真总结陕西省乡村振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配套政策和体制机制,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举措。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