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0-25]       阅读:

10月22日晚上8:00,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指引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方式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志红教授主持,15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燕连福教授主要从“七一”讲话的深刻意义、“七一”讲话的新论断、如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燕连福教授首先从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等几个方面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意义;其次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分析“七一”重要讲话的新论断;最后,从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研究、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要推进“七一”讲话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几个方面强调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

燕连福教授对“七一”重要讲话分析解读,使与会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燕连福: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陕西省“六个一批”人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和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择优资助”。主持国家、教育部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