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研究生就业指导报告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6-11-17]       阅读:

为了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2016年11月14日上午,学院邀请我院教师、陕西省优秀职业指导师周郴保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的就业指导报告会。周郴保老师针对目前研究生就业市场的严峻形势、就业常见问题、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注意事项及评价标准等五个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指导。

报告会开篇,周郴保老师鼓励研究生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寻找并合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大招聘会,更好地选择性就业。周郴保老师分析了目前就业中存在的多方面误区,如求职心态问题、资源共享问题等,强调在就业过程中我们要积极克服一切困难,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学会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多元平台,全方位扩散求职信息。

在求职简历制作方面,周老师提出简历制作应遵循“形式简约而不简单、内容凸显实力”的原则,并生动地将简历形式新颖、适宜比作衣着合身得体。同时,周老师还指出目前市面上大多求职简历缺乏创新,无法吸引面试官的眼球,这正是大多数求职者失败的致命原因。因此,在简历制作上要力求新颖,可加入视频、微博、PPT等元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主题方面可以适当引用数字、自身实例等突出求职目标。

最后,周郴保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面试的对答技巧及方法,并强调同学们应针对面试考核标准进行相应准备和练习。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