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陕西高校与北京建筑大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改革研讨会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6-04-25]       阅读:
2016年4月22日下午2:30,由思政院主办的陕西高校与北京建筑大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建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财经学院及我院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

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主持,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参会的专家与教师进行介绍,同时对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会上,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课研究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孔祥利教授对陕西高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心得。他强调在马克思主义原理课教学中要注重整体性;提倡用高水平的科研来支持教学;注重思政理论课的时效性问题并提出教学中要遵循“情感是前提,课堂是关键,创新是保障”的理念。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建杰教授介绍了北京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情况、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强调思政课要结合学生专长及特点,重点介绍了北京高校网络学堂建设的教学经验。北京建筑大学教学督导宋颖惠老师就北京市思政理论课信息员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北京高校信息反馈情况,就思政课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者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教学实践、现存问题及教学改革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其中西安交通大学周延云老师“以青春之我讲接地气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为题,就建立和谐创新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示范性讲授;长安大学樊小贤老师、西安科技大学赵京老师在课程考试,教学内容、方法等方面分别提出了独到见解;我校段燕华老师提出通过小组管理实现“大班划小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最后,我院李娟娟副院长分别对学院教学改革、教研室建设、学科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我院张育民、王萍老师分别汇报并交流了思修与法基课程、毛中特概论课程建设及网络平台课建设经验。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本次研讨会对于进一步增进了我院与北京高校、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于进一步增进了我院教师与北京高校、陕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之间的教学科研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