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主义学院召开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首场报告会
编辑:马克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16-01-07]       阅读:
2016年1月6日下午,思政院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首场报告会在教学大楼811报告厅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梁军博士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张云龙副院长主持。首先张云龙老师从教师个人申报谈起,特别强调了国基金申报需要每个老师都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认真研改的态度;同时按照学校安排,布置了学院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时间点,学院也将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成立院内专家评审组,开展基金申请书的院内评审工作,努力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和水平。院长李仙娥老师从学科平台、人才团队、科研项目、集体荣誉感等方面分析了我院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存在的问题,鼓励大家要敢于申报,同时希望老师们充分挖掘自身及团队优势,抱团发力,形成科研合力,以提高基金申请的命中率。

在随后的经验交流报告中,梁军教授分享了自己先后主持2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历程和成功经验。从为什么要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的前世今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若干攻略,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需要注意的方面等四点同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特别是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工作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以及工作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在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需要注意的方面,梁军博士也从往年申请书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进行了解答。

梁军博士的报告精彩生动,经验宝贵,很有启发和借鉴价值,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梁军博士简介

梁军,法学博士,科技哲学博士后。现系中国科学院工程与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陕西省委党校自然辩证法与现代科技部副主任。主要从事政治哲学、工程伦理、技术经济、新型城镇化、科技社会学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博士后基金1项,中央党校“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等5项。出版和参与编写专著、教材等6部,在权威和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相继被国内社会科学三大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摘编,在“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并被多家网站转载。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