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陕西省五四入团示范活动”直播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5-08]       阅读:
按照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进一步响应团省委关于提升团员意识的号召,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教学大楼916组织研究生部分团员代表观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追赶超越勇争先——陕西省“五四”入团示范活动”的现场直播视频。

首先,全场奏国歌并播放了入团宣传片《我是共青团员》。随后,第16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鹏、周莉、卓坤利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激励广大青年。紧接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与会领导向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和团员证、佩戴团徽,新老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作了重要讲话,他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观看结束后,团员代表合影留念并进行了观后感讨论活动。各位团员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团员,团员意识体现在个人和集体两方面。作为团员个人,要不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积极学习党中央、团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履行团员义务和责任,发挥团的优秀传统,并在生活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作为集体和社会的一员,研究生团员是国家高等文化人才的代表,更应该主动发挥专业所长,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实现社会价值。

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团员不仅仅是身份的光荣性,更是行动的责任性,希望广大团员牢记身份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一名无愧于时代和国家的合格团员。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