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赴国(境)外学生培养与交流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17-03-24]       阅读:

为做好2017年赴国(境)外学生培养与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项目宣传和学生咨询,同时邀请我院老师美国东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与学生分享访学经验,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访学交流的热情。

2017年3月14日下午,在教学大楼811报告厅,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凤妮副教授以“我眼中的美国教育”为题,为学院师生做了美国访学的专题报告。

会上,高凤妮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东华盛顿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访问进修所学课程、个人取得成果、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以及访学的感受,并结合自身的考察和体验,比较了美国式教育与中国教育的不同。最后,高老师鼓励年轻学生要多出去看看、多参加国际交流。

2017年3月21日下午,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王春梅副处长、马宁老师、卢佳萌老师一行,受邀来我院进行学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的宣讲与咨询。

卢佳萌老师首先介绍了公派出国、双学位、交换生、访学、短期文化交流等项目详情,马宁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项目和申请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宣讲会上,2014级管理哲学专业研究生李璐同学受邀分享了她在台湾做交换生的学习情况与生活经历。最后,王春梅副处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给现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项目申请建议,希望研究生在学期间通过交流项目打开视野、增长见识、提升格局,并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在出国访学项目上的支持和帮助。

新学期伊始,赴国(境)外交流项目集中出台。通过近期学院的推进活动,学生们对赴国(境)外的培养与交流项目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参与交流的积极性、主动性有了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