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树群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2-07]       阅读:

2016年12月2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阎树群教授在大楼811为我院师生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宣讲会 ---“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李娟娟副院长主持。

阎教授首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谈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要把握热点,研究学科发展趋势,根据自身特点选题,思路开阔,不要局限于条条框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关键在于选题,语言要高度凝练、概括性强、逻辑性强。

其次,阎教授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进行解读。指出了习近平讲话的丰富内涵,一条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三个层面价值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治国理政总方略;“五大发展理念”;发展实践的科学引领。

会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娟娟老师发表讲话。李院长首先对阎树群教授毫无保留的与学院师生分享“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阎树群教授的学术讲座给予很高的评价。阎教授的学术报告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得到一致好评。

简介:

阎树群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三五”人才,全省宣传文化系统首批“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委。先后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出版多部专著,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论著曾获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陕西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