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学院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环节实施办法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06]       阅读:

一、社会实践环节至少包括两大板块内容,一是国学经典研读,二是各教研室根据自身课程特色所设置的实践内容。
      二、开学两周内,各教研室上交一份实践教学大纲。教学大纲应包括实践教学的性质、目的和内容、实施环节和过程、具体要求和考核标准等。各教研室应根据每学期实施情况及时修订教学大纲,并要求每位老师熟悉和掌握教学大纲的内容和基本要求。
      三、开学两周内,每位老师要及时上交所授课程教学日历。实践教学安排应在每位老师的教学日历中充分体现,课堂实践教学应在课程教学日历中明确反映,课堂外实践教学可以时间段的形式集中反映。
      四、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考核资料至少三份。一份是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成果汇报的电子PPT,由授课老师收齐并保存,教研室主任检查后,教研室统一保管。第二份为国学研读的读后感。第三份为各个教研室根据所授课程特点所自行规定的课外实践作业。以上资料考核由教研室进行。
      五、学院对每位老师的实践教学落实登记表进行集中考核。教研室考核和学院考核相结合,最终对每位教师的实践教学环节进行总体评价。各位教师应严格过程管理,及时填写和反映教学的具体情况,填写学院的检查表。检查表的填写应扎实、细致、认真,实践内容的填写应包括具体内容、实施环节和实践目标。学生评价应紧密围绕实践内容展开,针对性和条理性强,避免一般性的评述,并由四名以上学生签名。老师上交给学院的检查表,每个课头根据实践内容至少包括国学经典研读和特色实践两张表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5月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