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知物由学 见贤思齐”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奖经验分享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2-10]       阅读:

2021年12月8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 “知物由学 见贤思齐”国奖经验交流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刘跃强和2020级同雪婷两位国奖获得者与同学们分享交流研究生学习生活、科研写作以及投稿等方面的经验。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2021级硕士研究生冀小丹同学主持。

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跃强主要从如何写好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学术研究需要做的训练以及学术研究需要保持“三心”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让同学们多阅读形成自己的思维,尽早确定选题,明确论文的体裁,锻炼自己的思考问题能力,心态放稳,持之以恒。

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雪婷从科研心态,专业知识,搜集资料的能力和论文选题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让同学们掌握好学习方法,勤思多问常复习,认真整理构建知识框架,提炼行文思路和逻辑,练就扎实的写作功底。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分享者请教,两位分享者依据同学们所问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耐心的回答。2021级硕士研究生齐琦同学在参会后感悟到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我们要珍惜这年轻而又宝贵的读研时光。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婉茹听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感受到的是积累经验和发掘自己兴趣点的重要性,并且要持之以恒。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国奖经验交流不仅是一次与优秀学子直接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激励大家在学业的征途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研途漫漫,

愿你与奋斗共伴,与勤奋为友、与书籍共欢,踏实钻研,点滴积累,于日后“百步九折萦岩峦”之时,知难而进,逆水行舟,早日摘得科研硕果,为自己研学之路锦上添花。

 刘跃强个人简介:男,中共党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期间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中国社会科学报》、《经济研究导刊》、中国社会科学网等期刊报纸共发表学术论文6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先后担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同雪婷个人简介:女,中共党员,陕西西安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读研期间于2020年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荣获“悦读经典”活动比赛 二等奖;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农业科技报》发表文章《学史崇德 赓续党的精神谱系》1篇;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论文1篇;参加学术会议,论文作品选入论文集。2020-2021年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全运会骨干志愿者,并且担任学院全运会志愿者负责人(任期:202011-20219月)西安市关工委暨贫困户摸底排查志愿者、2020高陵泾渭分明生态之旅马拉松赛志愿者、全运会高尔夫球志愿者、参加各项学术会议和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