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悦读经典”读书分享比赛报名开始啦!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与书为友,不仅是自己信仰的坚守更是自我灵魂的洗涤。正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周年、并校65周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良好学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1125日举办第五届“悦读经典”暨“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读书分享比赛,欢迎全校研究生同学踊跃参加!

一、活动宗旨

“悦读经典读书分享比赛意在通过研究生对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或者感兴趣的专业书籍,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示,一方面培养研究生对书籍的阅读爱好,更好地加深自身对书籍的理解和感悟,提升扎实的学术功底;另一方面活跃校园学习氛围,鼓励我校研究生多读书,读好书,调动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活动主题

“书香溢建大,经典伴我行”读书分享比赛

三、活动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五、活动地点

草堂校区

、参赛内容及形式

根据个人阅读兴趣,选取自己喜欢的人文社科类经典书目,进行读书分享。

鼓励选手以独创性的风格创新自己的分享形式,诸如:一人式分享、多人式分享、柏拉图对话式、小话剧还原经典、授课分享等形式。

、参赛要求

1.本次分享书籍选择没有限制,要求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立意清晰、弘扬正能量,能够体现自己阅读的真情实感。

2.读书分享时间尽量控制在6分钟以内,中途会有工作人员提醒,超过时间会影响最终评委打分;

3. 讲述内容具有较强的学术性、语言通俗易懂,条理清晰、形象生动,视屏、PPT内容尽量精简。

4.本次分享活动时间较短,参赛选手应当尽量选择脱稿演讲,如有背景音乐,选手需自己准备。

、评分标准

评委根据参与选手的分享内容、分享形式、语言逻辑、专业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综合评比给分。评分细则附件1

报名方式

请参与比赛的同学将报名表以电子版的形式于11月16日前发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邮箱(609576509@qq.com),参赛表见附件2,参赛作品提交时请注明“院系专业+班级+姓名+题目”,其他相关事宜由马院研会秘书处进行具体通知。

十、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1116

比赛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奖励方式包括荣誉证书及奖品等。

 

想要进一步了解活动的小伙伴们赶紧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群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活动负责人:董承明

联系方式:18092858507

电子邮箱:609576509@qq.com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