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叩问如磐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安吴青训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31]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安吴青训班旧址举行“叩问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辅导员费翔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安吴青训班,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青年干部,被称为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同学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学习,追忆爱国青年们“学好本领上前线”抗日救国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了追求理想报效祖国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青训班精神”


在当年热血青年们学习启蒙的地方,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杨潭、高翠如、张润柳、徐佳晨,现场讲述“一大那些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传承红色精神,砥砺无悔青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等一堂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让在场青年学生们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自觉体悟历史、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党员晏小雪现场深情朗诵红色家书总是梦着你们,念着你们”。这是革命烈士张露萍在17岁时写给父母亲的家书,是一封承载着人格和亲情,蕴藏着智慧和力量的家书,是我们理解不忘初心的重要史料,也为我们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提供了生动教材。


活动最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这次“叩问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更为青年党员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提供了前行的精神伟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