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意识,7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以线上主题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主题教育活动,18级和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等系列文件和相关精神,有力地宣传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营造出浓郁的诚信教育氛围。随后,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有关法律条例和制度规定,认真分析过往研究生考试违规违纪情况,加强案例警示教育,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与此同时,结合国内外、校内外在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诚信讨论,纷纷交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时刻注重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最后,通过诚信宣誓,鼓动了全院同学参与诚信活动的热情,形成全院学生自我置身于公众监督下的庄重承诺。


此次诚信主题教育会议的召开将引导我们牢固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