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八佰’战士,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9-06]       阅读: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厚植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团学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9月6日早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线上组织开展了“不忘‘八佰’战士,勇担时代重任”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9级研究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雷锦霞主持。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激荡人心。首先,2019级研究生团员黄冬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来提醒我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这一讲话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起了共鸣。

随后,大家观看了抗战电影《八佰》节选,雷锦霞分享了在影片中誓死守卫国土,坚决抗战到底的英雄人物事迹。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负习总书记嘱托,不忘国耻,勇担重任,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团支部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了我院青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勇担重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强化责任担当。

青年团员的心得:

19级张蜜蜜:

革命先辈的精神和力量,我们不能忘却,是时代造就了我们,是和平盛世养育了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面对艰难险阻,青年要奋勇向前。

百年来,在我党的带领之下,吾辈青年走出了一步又一步的坚实步伐,抗击疫情,抗洪救灾,勇战一线的这些精神,正是青年心中的中坚力量所在,秉承革命先烈的志向,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19级王星:

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学生应该围绕在党的周围,刻苦学习,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自己的力量,提升自身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19级晏小雪:

我们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凝聚了先辈们的鲜血和生命。无论历史推进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不能忘记先辈们的付出!铭记历史并非纠结仇恨,而是要在缅怀先烈中秉承先辈遗志,担起吾辈职责!如今国强民安,但是我们仍然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局势和严峻的挑战。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中,因此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实实在在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