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微党课大赛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29]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讲党史故事 悟初心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3月23日至3月26日,分别在草堂、雁塔两校区举办了研究生党支部微党课大赛。



比赛面向全院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征集微党课作品,经初步遴选,共有22人参加现场比赛。

参赛选手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围绕革命人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声情并茂、真挚感人的讲述了“陈官庄浴血奋战”、“枪杆子里出政权”、“山河无恙,英雄永存”等经典党史故事,以及“大山里的造梦家——张桂梅”等当代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大家重现了一幕幕革命岁月中的血火与峥嵘,展现了一场场时代光阴中的激情与担当,搭建了一座座“与红色历史对望,与时代典型同伍”的桥梁。最终,10个微党课作品脱颖而出,获评“精彩微党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党史故事征文大赛、党史故事微党课大赛等形式,以赛促学,营造出“人人读党史、人人颂党史”的浓厚氛围,以期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成效,砥砺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