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7-13]       阅读:

  • 附件【毕业生寄语.mp4】已下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又是一年盛夏时,又是一番离别情。7月1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足履实地,永葆初心”毕业生座谈会暨干部培训大会17级毕业生代表张远、毛卫侠、张笑然、白倩倩、肖霄瑶及18、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程欣主持。

 

 

座谈会邀请了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学生干部、毕业求职、考博、出国访学以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多个领域分享经验,畅谈在其中的学习成果与收获。

 

 

 

在研会工作上,张远结合自己的研会工作经历,对研究生会成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第一,回归本职,服务同学。研究生会干部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与理念传达给研究生会成员,带领成员主动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真正实现研会组织成立的宗旨与目标。第二,作为高校的学生干部,必须不断地加强修养、完善自我,通过工作、学习、生活的不断历练,切实提升自身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第三研会干部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的与老师沟通,有规划的组织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活动,在创新中不断进步。



在求职就业上,白倩倩分享了自己应聘高校辅导员的经历,谈到许多高校对应聘者有着四六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以及学生工作经历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应当在短暂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能力、完善工作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考博经验上,张笑然为18、19级学生分享自己的考博经历,建议有考博意向的同学尽早做好准备,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注重学术成果的积累,有明确的研究计划或科研项目,提前了解意向学校的招生简章,主动联络导师,同时调配好复习考博与撰写毕业论文的时间。



在留学交流上,肖霄瑶结合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留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利用空闲时间出国交流学习,提高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以及人生阅历。



在社会实践上,毛卫侠分享了他在三次社会实践中学习到的经验和面对突发状况时的解决方案,强调了社会实践中的交流、合作和安全问题。

一代又一代的马院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建大精神。毕业生学子们将继续传播建大声音,讲好建大故事,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建大人。





青春不说再见,

梦想在此起航。

此去星辰大海,

归来仍是马院人!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