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进社会治理,坚定报国初心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1-03]       阅读:

走进社会治理,坚定报国初心

——马院赴红专南路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赴红专南路社区开展“走进社会治理,坚定报国初心”社会实践活动。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曾娟茹、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闫中华、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团委副书记刘阳晨参加本次活动。

 西安市雁塔区红专南路社区系国家级文明单位、全国示范社区,社区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在党建引领、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方面具有丰富的典型经验。活动伊始,闫中华书记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社区“九家”文化宣传栏、社区核心价值观广场、社区文史馆、和谐社区建设教育基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办公活动场所,并就社区历史及发展情况、志愿服务和“家”文化育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毓凤阁红色会客厅里,曾娟茹主任、闫中华书记和我院师生进行座谈,就社区的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引领、特色服务、共驻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切的社会治理的相关问题。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焱最后表示开展社会实践是助力大学生了解世情、国情与社情的重要途径,这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要时刻坚持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勉励广大研究生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随后,学院研究生党员、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慰问了红专南路社区的部分老党员,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