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佘双好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08]       阅读:

2022年1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佘双好应邀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对思想政治教育探索”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两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佘双好教授首先对西安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身体健康表示高度关心,对西安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表达深切祝福。他聚焦建党百年历史契机,结合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概念、特征、模式、发展趋势等方面的探索过程。佘教授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这个概念本身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产物,是一个中国本土化概念,这一探索过程对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具有深刻启示。

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对佘双好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报告有利于提振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使我们深受鼓舞,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历程和实践,提升了我们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认识,并希望师生能够认真领会,深入研讨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前沿热点问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指出,佘教授既学识渊博,又亲切温暖,报告既新意迭出,又实事求是,既系统阐释,又富有启迪,并对佘双好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欢迎佘教授有时间来学院多多指导。


佘双好: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任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与思想政治教育、道德与社会性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等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国家教学名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