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抗疫情,思政课堂做先锋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1-03]       阅读:

时至岁末,新冠疫情突袭西安,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组织要求,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做好线上教学保障,不停课、不停学,务实推进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工作。

12月27日起,线上开课第一周学院共52名教师分别采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QQ群课堂等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线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创新创业基础》等五门课程。

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尤其是联系本次西安抗击疫情实际,以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法治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等。同时,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的监督管理,遵守国家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严守课堂教学纪律,防止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障线上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李娟娟老师作为一名一线医生的家属,用西安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来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制度优势便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依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的拥护,积极的践行,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人间奇迹。

孙坤明老师结合我国疫情防控的伟大成就,组织学生开展“从西安抗疫中感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交流讨论,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通过交流讨论,同学们更加端正了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增强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展现了“抗疫有我”的责任担当。

创新创业教研室方泽老师在完成研究生考试最后一门监考工作后,为不耽误线上教学,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政策,毅然选择留在教研室,舍小家顾大局,没有耽误一节课,至今仍坚守在草堂的教学战线上,毫无怨言。在他讲授的创新创业基础课程中,将新冠肺炎防控有效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课堂讲授中,将可预期的“后疫情时代”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转型升级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疫战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必将本着为社会稳定负责、为学校事业负责、为人才培养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在线教学的监督检查,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关心关爱学生,积极主动地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政策宣传,使学生坚信“胜利,就在坚持和努力之中”!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祎 )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