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2-08]       阅读: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12月7日下午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小侠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仙娥主持。

首先,李仙娥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再部署,要求全院思政课教师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本次工作会还针对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陕西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普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制》以及《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指导市(区)教育局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机制》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学院将积极落实文件精神,从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担负起与宝鸡文理学院马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马院以及安康市教育局的帮扶联系职责,加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提升我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整体水平。

会上,李仙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参会人员对其中的规范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等标准展开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将以《建设标准》出台为契机,认真讲好每一门思政课,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最后,李仙娥勉励大家,要积极投身思想政治教育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素质,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